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柳陂镇沙洲村党支部书记郝善国:一心带民奔富路

时间:2019-07-03 08:3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郝善国(前)在葡萄基地察看葡萄长势。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秦秋红 通讯员 孟江 报道: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郝善国自2014年任郧阳区柳陂镇沙洲村党支部书记以来,始终按照“两学一做当标兵,精准脱贫争先锋”的要求,不断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和采摘农业,一心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沙洲村504户1578人,建档立卡贫困户42户123人。郝善国上任后,结合紧邻城区的区位优势,大力引导村民转型发展生态采摘农业,流转20亩土地,带头试种大棚葡萄、樱桃等小水果,创办绿丰家庭农场,吸纳贫困户在农场打工。

“过去苦于没地方打工,全家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打工,工资也有保障。”在绿丰家庭农场打工的贫困户王兆军说。2017年,绿丰家庭农场仅葡萄收入就达20余万元,有效带动了贫困户增收。

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益,沙洲村村民迅速掀起发展休闲观光采摘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的热潮。目前,该村已发展草莓、葡萄、有机蔬菜等200余亩,香菇10万棒,全村90%的贫困户拥有万元增收项目,年接待采摘、观光游客10余万人次,乡村旅游年收入200多万元。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为村党支部书记,郝善国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坚持 “支部建在产业园,党员创在产业链”模式,通过创建“十星级党员”等活动,提升党员素质。在坚强有力的村党支部引领下,村民的生活质量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针对贫困户发展产业资金短缺、外出务工缺乏技术、留乡发展无项目等难题,郝善国牵头组建村级扶贫开发公司和扶贫互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全村已有34户115人加入合作社,贫困户入社率达100%。

在郝善国的积极带动下,目前沙洲村已成立专业合作社2家,家庭农场3家,电子商务公司1家,电商网店6家,吸引数十名年轻人返乡创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