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力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记者探访岩岭小区“三供一业”维修改造

时间:2019-07-02 10: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宋晓欣 张梦娴 报道: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大家对生活质量的不断改善也愈加关注,小区环境、停车位的合理规划、水质的不断改善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东风公司第九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让东风员工高质量跨越小康,率先享有新时代美好生活,该公司“三供一业”维修改造也将这一项内容积极贯彻并进行具体落实。日前,记者来到岩岭小区,对“三供一业”维修改造进度进行实地探访。

水务改造入户管道安装整体效果

在小区6号楼记者看到,首创东风(十堰)水务公司施工方正在进行供水主管网铺设工作。据了解,这个小区建造在山顶,地势相对较高,此前小区居民用水都是通过蓄水池供水,容易造成二次污染,本次供水改造项目,首创东风(十堰)水务公司将蓄水池、水箱取消,通过改造老旧管道,采用新型无负压加压方式,今后岩岭小区居民用水水质将得到极大改善。

供水改造主管网铺设

“水质关系到我们的生活和健康,改造后我们水质能够有所改善,我们的生活质量也将同步提高,我们老旧小区,很多管道都老化了,这次维修改造把管道都进行了更新,相信部分管道渗水的问题也将得以解决。”小区住户何大爷对记者说。

入户管道安装

据首创东风(十堰)水务公司岩岭小区供水改造负责人施春海介绍,该小区供水改造项目自4月初开工以来,工程进度已经完成60%,后期还将进行水表组装工作,预计在7月底将完成施工。

随后,记者来到岩岭小区13号楼,现场湖北润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施工方正在开挖雨水沟,挖掘机发出隆隆机鸣声与工人师傅挥动铁铲铲土的擦擦声交错在一起。紧邻13号楼,记者看到一个大型化粪池已经修造完毕,工人师傅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物业改造开挖排水沟

修造化粪池

据武汉东风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项目监理石德红介绍,物业改造于4月26日进场,目前化粪池修造已经完成三分之二,地面硬化已完成3处,楼体排污管清污、化粪池排污正在进行,地面黑化、小区停车泊位规划也将在后续展开,全部工期计划施工6个月,改造后小区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小区进行改造,环境变好了,我们生活的也更加舒心。”正在岩岭小区生活广场上打篮球的东风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悬架弹簧工厂退休职工王师傅对记者说。

小区居民休闲广场

据了解,公司“三供一业”维修改造项目已经进入到冲刺和决战阶段,目前已有39个小区启动维修改造项目,岩岭小区供电改造也将于近期进场施工。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