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颂廉政典型 扬清风正气

时间:2019-07-02 09:5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周自强 报道:“总觉得廉洁教育主要是反面警示,但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深深触动了我的内心,让我感受到廉政典型带给社会的满满 ‘正能量’。”近日,张湾区委办督查室主任王宗星对笔者说。

连日来,张湾区以系列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第20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在坚持反面警示教育的基础上,突出正面典型引领作用,通过树廉政典型、宣廉洁家风、演廉洁文艺等形式,讲好廉洁故事,传播廉洁“正能量”,营造浓厚的崇廉尚洁氛围。

廉洁之“花”开满园

4月底,该区启动“寻找身边廉政典型”活动,发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发现、挖掘、宣传身边的廉政典型,并组织开展“我心中的廉政榜样”演讲比赛,吸引全区党政企事业单位19名青年干部报名参赛。

“张湾区统计局干部权荣,驻村扶贫3年来,尽心尽力为村民,清风徐来,满是廉洁奉献的芬芳……”5月8日下午,该区以“颂廉政典型 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我心中的廉政榜样”演讲比赛在阳光书院燕园演播厅举行。经过前期预赛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分别讲述廉政榜样的故事和对廉洁从政的理解,将廉洁之“花”植入台下400多名党员干部心里,“润”化着他们的心田,在全区引起了强烈反响。

通过一系列活动,该区选树出一批廉政榜样,在全区掀起学习廉政榜样、弘扬清风正气的热潮,为高质量发展汇聚了“正能量”。

廉洁之“风”拂千家

党员干部不仅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更要重视家风建设、管好家属。该区在宣教月期间集中开展寻找 “最美家庭”活动,通过收集廉洁家书、评选廉洁家庭等方式,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廉洁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优良家风带动良好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5月24日,该区联合市妇联举办“树清廉家风 建文明家庭”进基层活动。通过邀请“十堰最美家庭”代表杨翊家庭分享好家风故事,张湾区西城经济开发区干部李勇分享廉洁家书《父亲的回忆》,向现场200多名女干部及其家属展示了清廉家风对家庭和睦、家族传承的重要影响。“一定要当好‘贤内助’,理解支持爱人工作,做好‘廉内助’,筑牢幸福家庭的基石。”活动现场,一名干部家属深有感触地说。

廉洁之“声”颂典型

张湾区通过政府 ‘搭台’,文艺‘牵线’,让廉洁教育‘活起来’。该区积极发动文艺工作者,创作编排小品《争低保》、《此路不通》,渔鼓戏《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快板《反腐倡廉刹四风》,歌伴舞《不忘初心》,舞蹈《百姓爱那清廉的官》等廉洁文艺节目。

据悉,宣教月期间该区通过文艺演出、“大篷车”和“轻骑兵”等方式,开展廉政文艺巡演8场次,让群众在欢笑中沉思,在反思中警醒,在寓教于乐中接受直抵内心的廉洁教育。

“我们要发挥好正面典型的表率引领作用,挖掘宣传好身边的廉政典型,讲好他们平凡的廉洁故事,在全区吹起一股股正气清风,谱写出一首首廉政赞歌。”该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海涛表示。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