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将“光盘行动”延伸到家庭餐桌

时间:2019-07-01 15: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报道:随着光盘行动深入开展,“剩餐打包”“喝酒不开车”等“文明餐桌”理念,如今已深扎市民心中。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光盘行动已从餐厅延伸到家庭饭桌,市民自发践行着建设绿色家园的使命。

6月29日中午,在人民路附近商场里的各类餐饮店,顾客越来越多,多数店里的桌上都放置着文明用餐、合理用餐、吃不完请打包的标志牌或台签。

记者观察发现,绝大部分的饭桌都实现了光盘。在一面馆吃完饭的林先生拎着一个饭盒走出面馆,盒子里装着几只水饺和一些面。“都是刚才吃剩下的,打包回去做点心。”来自河南的林先生在十堰工作4年多,他说单位食堂一直以来都是自助餐,无限量供应,但这些年大家都很自觉,根据自己的口味和需求选取食物,“光盘”不是新鲜事。

节约之风吹进每个人的心中,光盘行动也从酒店的宴席延伸到了家庭餐桌。

在城区一饭店工作的黄小姐说,经常提醒顾客“打包”“光盘”,自己无形中也养成了节约粮食的习惯。在每日三餐前,黄小姐会提前和家人沟通当天想吃什么菜,再去买菜做饭。同时,严格控制饭菜量,一般情况下,一家五口人三菜一汤就足够了,现在他们家剩饭菜的现象几乎没有了。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