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疾控中心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挂牌

时间:2019-06-29 09:2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李琳婕 报道:6月27日上午,“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2019-2023年度)”授牌仪式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市疾控中心是我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医疗卫生单位。

据了解,省、市科协领导曾多次到市疾控中心指导创建工作,详细了解并切实帮助解决创建过程中的困难。市疾控中心将创建 “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工作纳入全年重点目标,成立专班,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落实和细化了众多便民健康科普宣教措施,确保健康促进与科普教育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作为面向大众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对于创新科学文化公共服务机制,推进普惠共享的现代科普体系建设,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实施湖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市疾控中心通过创建,不仅规范和建设了陈列室、个人携行装备展示室、医学生物标本室、健康教育传播材料展示室、健康促进与教育馆、健康科普视频播放厅、健身广场、健康知识长廊,形成了 “四室一馆一厅一广场一长廊”为主要内容的健康科普阵地,同时还定期与社会各界广泛联系,组织学生、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居民等社会群体到基地参观体验,让更多市民在参与体验中学习健康知识,从而提高市民健康素养。

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将充分发挥以“四室一馆一厅一广场一长廊”为特色的健康科普宣教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中国荆楚行、卫生日主题宣传、健康知识巡讲“五进”(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农村)行动,为市民提供精准健康教育服务。同时,将继续加强同市科协的合作,充分发挥该中心在公共卫生、健康教育领域的独特优势,提升专业团队健康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推动健康科普宣教工作创新发展。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