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夹河镇:组织开展汛情演练为“七一”献礼

时间:2019-06-28 17: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QQ图片20190628174803

QQ图片20190628174720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徐汪洋 报道:6月27日上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落实上级防汛精神,更好的检验党员干部的应急应变综合素养、完善突发洪涝灾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郧西县夹河镇人民政府携手县防汛办、人武部举办了一场规模宏大的汉江防汛演练,镇党委书记郭龙银同志一行参加演练,同时邀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卢明会同志、人武部副部长于连明同志现场指导。

“报告指挥部,我是夹河镇集镇防汛监测员潘家洪,由于连降暴雨,汉江水位大幅上涨,并有快速上涨趋势,目前已超过预警水位,可能对集镇居民人身财产造成严重威胁,请指示。”

“请继续加强监测,及时报告水位变化情况,居委会通知群众做好撤离准备,各组迅速召集人员集中,随时做好抗洪救灾准备。请曾坤勇同志迅速向防汛指挥部报告汛情。”

“根据实地查看,水位正在迅猛上涨,极有可能马上淹没集镇,建议立即启动《夹河缜防汛应急预案》。”

上午9时许,随着总指挥长郭龙银同志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2019年汉江流域夹河地段防汛演练顺利启幕。

讯灾即是号角。应急防汛警报拉响后,按照实战要求,夹河镇党委、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和相关负责人,应急民兵、医护人员、消防人员、工程应急抢险人员、通讯供水电力保障人员、灾民安置人员、社会治安保障组人员及群众等300余人,在现场演练了灾害预报、巡查监测、险情上报、集结动员、巡逻警戒、疏散撤离、抢救溺水群众、转移群众物资、切断区域供电、解除应急响应等多个科目,出动了各型车辆10余台、各类救援装备100余件套。

通过此次防汛应急演练很好地检验《夹河缜防汛应急预案》等灾情紧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促进各单位对预案的熟悉和掌握,锻炼提高了政府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专业分队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群众的紧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为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防汛办、武装部现场指导表示,此次演练非常成功,体现为党政重视、组织严密;预案完善,措施得当;贴近实际,针对性强;协作到位、保障有力,取得了预期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正值“七一”来临之际,夹河镇党委、政府周密部署,精心谋划,通过防汛演练、脱贫攻坚民主生活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激励着党员干部牢记使命,昂首阔步、奋勇向前,用最好的姿态面貌迎接建党98周年,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来自基层攻坚前线的贺礼。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