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堵河源7家关停小水电站奖补资金10月底前兑现

时间:2019-06-28 17:34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堵河源7家关停小水电站奖补资金10月底前兑现

今日竹山网消息 6月26日,我县召开堵河源保护区关停小水电生态补偿专题会议,讨论部署堵河源保护区内7家关停小水电站奖补资金兑现方案。副县长范奇,副县级干部刘集华、潘世荣参加会议。

本次关停小水电站属于政策性关停,7家被永久关停的小水电站全部位于堵河源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此次关停将加速堵河源保护区生态环境修复,提高保护区管理水平。

会议印发了《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水电站关停退出奖补办法》和《湖北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关停退出小水电站奖补政策兑现推进方案》,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7座小水电站的动产、不动产资产进行了初步评估。

本次生态奖补将按照“尊重历史、依法依规、公平合理”的原则,在充分借鉴外地做法的基础上,对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关停退出的7座小水电站实行差异化奖补。截止目前,7家被关停的小水电站已全部停工,并完成了下岗职工的安置工作。

会议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要统一思想,与中央第二轮环保督查步调一致,尽责、务实的推进堵河源保护区小水电关停工作。

各部门要协调沟通,依法依规、有礼有节的推进关停工作,避免矛盾,确保关停工作有序推进。要按照既定方案,有序推进,保证在10月31日之前,为7家关停退出的小水电站兑现全部奖补资金。(王泽昆)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