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观音镇:学习魏登殿精神 庆祝建党98周年

时间:2019-06-28 17: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贾策 报道:6月26日,郧西县观音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坎子山村魏登殿扶贫精神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专题支部主题党日暨党性教育活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

当天一早,观音镇50余名党员干部从镇政府出发,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先后参观学习了坎子山村发展史馆和扶贫产业。在发展史馆里,党员干部们细细观看坎子山村一路走过的道路,对坎子山村如何从一个过去的“无水、无电、无路、五地、无房”五无村成为现在的先进村进行了全面深入了解,被党的十九大代表、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魏登殿40年如一日扎根深山,为坎子山村百姓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震撼,对魏登殿同志深感敬佩。

参观完毕后,魏登殿同志给观音党员干部作了以“精神、担当、责任、奉献、合格”为主题的辅导报告,讲述了坎子山村这些年来的变化,未来的发展规划和目标,提出了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必须具备的优秀品质。听完党课,现场干部感悟颇深,收获良多,尤其在场的20余名村党支部书记感到惭愧,同坎子山村恶劣的自然环境相比,自己的工作生活环境都显得优越,理应更好的为群众服务、为村级发展贡献力量,深刻认识到自身不足,纷纷表示将向魏登殿同志学习,充分发扬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中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结束坎子山行程,全体党员干部马不停蹄,返回到政府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

会上通报表扬了一批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新发展的党员进行了集中宣誓。

会议要求全镇广大共产党员要向先进学习,学习他们立足实际、迎难而上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牢记宗旨、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勤于实践、敢于担当的务实品格;学习他们不计得失、公正无私的奉献精神,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深入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建设“五美郧西”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镇党委书记胡世华同志给全镇党员干部上党课,会议指出,回顾党的历史,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宗旨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与其他党派的区别在于共产党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精神和气魄,党员身份是一辈子的坚守。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从严治党新常态,严格自律作表率。要严肃规矩,做到严谨自律,注意细节;要公道正派,做到弘扬正能量,敢于同不当言论、邪恶势力作斗争;要清正廉洁,做到公私分明,两袖清风;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种好自身责任田;要认真工作,把岗位当作历练,把吃苦当做成长,把任务当做机遇,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勇于担当,勇挑重任,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展现党员本色。一是做到忠诚担当,岗位就是担当,担当就是责任,二是主动研究工作,思考推进工作的方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发挥示范作用,做好表率,五是狠抓工作落实,端正干事创业态度,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