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城管干部吴志勇救落水群众获点赞:他是我们身边的英雄

时间:2019-06-28 09:2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陈迪祥 黄毅 报道:连日来,郧西县城管干部勇救落水群众的事迹在微信朋友圈热传。

6月24日上午7时50分,郧西县总工会旁的桥头,一名过路群众突然大声呼喊: “快来人呀,快来救人啊!救人啊……”听到群众呼喊,正在上班途中的郧西县城管执法局干部吴志勇迅速奔向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他看到,河水较深,河中有一名溺水老人,头部在水中隐约闪现。

看到这一幕,围观群众纷纷行动救人,有的四处寻找竹竿,有的寻找绳索,有的拨打报警电话……时间就是生命,吴志勇看准老人的位置后,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纵身跳入河中,慢慢游向河水中央,并从溺水老人身后托起她,慢慢游向岸边。

两分钟后,溺水老人被托到河岸边时,吴志勇已经精疲力尽。这时,恰巧路过的郧西县环卫所职工刘春森、王群迅速放下绳索,和围观群众一起将这名老人拉上岸。

上岸后,溺水老人已经昏迷,嘴唇发白,情况危急。吴志勇为老人做心肺复苏,直到民警和医院急救人员到达现场。

“小吴不愧是当过兵的,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他才是我们身边的英雄!”连日来,了解事情经过的同事、亲友都为吴志勇的义举点赞,但他却平静地说: “见到那种情景,无论谁都会这么做的……”

“吴志勇的行为充分展现出他心系群众安危的高贵品格,值得郧西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郧西县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啸天说。

据了解,吴志勇跳入河中见义勇为并非偶然。以前在路上执勤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吴志勇都会出手相助。吴志勇是一名普通的城管执法人员,同时也是郧西县游泳协会会员,具备一定的救护知识和技能。

记者昨日获悉,令人惋惜的是,虽经全力救治,但落水老人还是不幸离世。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