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纪委监委派出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履职尽责再出发

时间:2019-06-28 09:1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通讯员 王斐 报道:市委近日发文,市纪委派出市直机关纪工委更名为市纪委监委派出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赋予原来的派出纪工委监察职能。

面对这一重要的纪检机构改革实际,市纪委监委派出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市纪委监委授权,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突出监督重点,抓住 “关键少数”,着力加强对驻在部门本级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监督。开展半年党风廉政工作检查,监督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利用参加班子会、参与党支部活动、参加中心组学习 (扩大)等方式,强化对党员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深入市直10余家单位,广泛开展党章、宪法、监察法宣讲,直接受教育者千余人;对部分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人员进行回访,做好审理工作后半篇文章;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助力 “三大攻坚战”、 “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提出建议,有效促进驻在部门队伍勤廉建设和业务工作水平提升。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