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自助餐厅多管齐下推动“光盘行动” “人去盘空”已成顾客的习惯

时间:2019-06-28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报道:自助餐厅曾经是餐饮浪费的“重灾区”,许多人更是抱着“吃回来”的心态用餐。近日,记者在人民商场附近的渝风川海牛油自助火锅看到,“光盘行动”在该店已经成为客人一种自觉遵守的习惯。

25日19时许,记者来到渝风川海牛油自助火锅发现,餐桌上很少能看到菜品堆积如山的现象,按需取餐、勤拿少取成为了顾客的自觉行为。“吃多少拿多少,不要浪费。”一位妈妈告诉身边的孩子。

负责人周念告诉记者,为了避免浪费,餐厅一直提倡“光盘行动”,“ 为让消费者理性、文明用餐,30多个桌位都张贴了倡导‘光盘行动’的标志。”此外,该自助餐厅实行“交押金就餐”方式,鼓励顾客“勤拿少取”,就餐结束后用光盘换取押金。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