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暨紧急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2019-06-26 16: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李强 通讯员 陈材 报道:“轿厢底部距离地面超过安全距离,需要采用盘车方式救援,请稍等!”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后,电梯维修人员通过对讲机与同事联系调整轿厢位置,待到轿厢底部与地面基本持平后,维修人员迅速打开电梯门,短短几分钟的时间,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这是6月26日,茅箭区市场监管局在凤凰香郡社区开展电梯困人救援演练时发生的一幕。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的了解,提升其安全乘梯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茅箭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安全生产月”这一节点,组织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湖北立菲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在凤凰香郡社区联合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暨电梯困人救援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为群众播放了电梯安全知识短片、分发电梯安全宣传手册,专业技术人员利用电梯模型详细介绍了电梯运行原理、安全使用常识、特种设备保护措施等内容,并对群众提出了疑问一一做了解答,随后号召广大市民自觉做好安全乘梯、文明乘梯。随后,该局在凤凰香郡16号楼现场开展了电梯困人救援演练活动,通过场景模拟,进一步让居民牢记“按下紧急按钮、拨打救援电话、切勿擅自扒门”等原则,切实提升社区居民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乘梯氛围。

“此次活动使居民更加深入了解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对提升居民居住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茅箭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力做好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下一步,还将开展‘安全生产’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等系列活动,为全市各行各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 责任编辑:李强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