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龙山镇首届西瓜采摘节开幕 5000游客前来摘西瓜赏美景

时间:2019-06-25 09: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吃西瓜比赛。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见习记者 王阿敏 通讯员 李凡 报道:6月22日上午,2019年丹江口市龙山镇首届西瓜采摘节开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畅游龙山烟雨 采摘生态西瓜”,开幕当天吸引5000余人前来体验生态采摘乐趣,感受丰收喜悦,畅游龙山美景。

38斤重的“瓜王”获一等奖。

开幕式上,游客们边吃瓜边观赏民俗舞蹈、旗袍秀等精彩节目。瓜王擂台赛、吃西瓜比赛、酿制西瓜酒、猜西瓜比赛、套西瓜比赛、最美西瓜秀、最美龙山秀、龙山农特产品展销等一系列活动,吸引很多游客参与,还有一些游客走进七里沟村的千亩果园采摘新鲜瓜果,领略田园风光。据悉,当天销售西瓜两万余斤。

旗袍秀。

本届西瓜采摘节以“观光采摘为主,文化旅游搭台”的方式,让广大游客既体验生态采摘之乐,又欣赏了龙山的魅力风光,同时让龙山镇绿色生态的农产品“走”出大山,搭建一个对接市场的平台,带动该镇的旅游业发展,促进当地群众脱贫增收。记者了解到,本次西瓜节旅游综合收入达100余万元。

近年来,龙山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建设全域旅游的目标,紧抓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机遇,引导全镇农户转型发展见效快的西瓜产业。目前,全镇已种植西瓜4000余亩,每亩收益约4000元。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