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国纪检监察报]收了张健身卡,丹江口一党委书记、局长被处分

时间:2019-06-24 21:1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中国纪检监察报6月19日8版报道。点击查看原文

原标题:图解纪法

张某,湖北省丹江口市A局党委书记、局长;欧某,在该市经营一家大型健身俱乐部,业务上接受A局的监督与管理。2019年2月1日,欧某以“拜年”的名义赠送张某一张价值5000元的健身年卡,张某予以收受。   

2019年2月至5月,张某多次持该健身卡在欧某经营的俱乐部健身消费。

2019年5月28日,丹江口市纪委监委收到群众来信,反映张某违规取得、使用健身卡的问题线索。

2019年5月29日,丹江口市纪委监委对张某立案审查。6月3日,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某党内警告处分,对其违规持有的健身卡予以收缴。

纪法依据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十三条 违反有关规定取得、持有、实际使用运动健身卡、会所和俱乐部会员卡、高尔夫球卡等各种消费卡,或者违反有关规定出入私人会所,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案例提供:湖北省丹江口市纪委监委 漫画:黄承维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