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妻子遭丈夫殴打后报警 警方开具《家庭暴力告诫书》撑腰

时间:2019-06-22 16: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季栋 特约记者 范富君 报道:近日,东岳警方在处理一起家庭矛盾纠纷中,为了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根据《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规定,下发了《家庭暴力告诫书》,有效制止了家庭暴力。

19日21时许,东岳公安分局中区派出所接到辖区李女士报警,称其被丈夫打了,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光明花园某居民楼处理。

经现场了解,李女士和丈夫陈先生是外地人,在十堰共同经营着一家小店,因为生意上的事情,二人总是意见不合,争执不断,互不相让。事发当天,二人因一些琐事又发生了争吵,陈先生在盛怒之下动手打了李女士,后来二人厮打在一起,混乱中,李女士磕破了下巴,随即报了警。

民警在李女士家中,见夫妻二人仍在气头中,情绪还不稳定,遂将他们拉开,分别进行劝导、宣传讲解《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条款,二人这才开始慢慢平静下来。随后,民警严厉指出陈先生打骂妻子的行为是不对的,更是违法行为,一开始,陈先生极力为自己辩护,不认为自己有错,反说是妻子固执己见,不听劝,才使矛盾激化的。民警向陈先生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条款,并告诫严禁再次实施家庭暴力,否则将依法处理,陈先生才有所收敛。

经民警近两时左右的工作,陈先生最终醒悟,当面向妻子李女士道歉,并表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情,要理解宽容妻子。东岳警方根据《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规定,向陈先生下发了《家庭暴力告诫书》,陈先生随即在告诫书上签字并承诺不再实施家庭暴力。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