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年十堰中考文综试题很接地气 创文、扫黑除恶入考题

时间:2019-06-22 10:0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报道:昨日是中考第二天,数学和文科综合(思想品德、历史、地理)考试结束。记者了解到,今年文科综合考试题目充满时代气息,十堰的扫黑除恶、创文开展的敲门行动入考题,考生反映很接地气。

昨日下午,文科综合考试结束后,记者在东风七中门口随机采访了几位刚出考场的考生。“今年文综题目比较接地气,比如十堰创文期间,开展的敲门行动出现在考题中,还有法律在创文行动中的作用,以及我们在创文中应该怎么做等问题。”一名考生说,给出的材料不陌生,有东西可写。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考题中还出现了十堰扫黑除恶的内容,材料简述了十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成果,让考生回答建设法治社会的意义等。

今日上午将进行最后一科英语考试。与高考一样,由于要考听力,考生须提前半小时进考场。8∶55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