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香菇和房县黄酒入选农业农村部扶贫创新特色农产品

时间:2019-06-22 08:4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严丽 报道:近日,“房县黄酒”和 “房县香菇”成功入选农业农村部 “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特色农产品。

“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即在贫困地区特别是 “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选择110个县,利用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全国打造10个核心示范县、100个辐射带动县,让深藏在贫困地区的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乡村、走向市场,带动农民增收。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将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以10个核心示范县引领100个辐射带动县农产品品牌建设;培养扶贫达人,通过线上线下专题培训,培养农村电商复合型人才,提高110个县农民利用新媒体开展网络营销的能力;创建网络扶贫新模式,依托全国农业农村信息中心系统网站,创建集品牌打造、产业培育、电商经营于一体的网络扶贫新模式。下一步,房县农业农村局将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有关文件精神,探索网络扶贫新模式,为脱贫攻坚增添新动能。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