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运梅活动报道集

保护舌尖上的安全!十堰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时间:2019-06-22 07:3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王波 报道:昨日,我市在六堰文化广场启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副市长刘运梅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餐饮企业代表宣读《餐饮食品安全倡议书》,呼吁共同承担起保障食品安全的神圣责任,构建和谐的消费环境,为推动餐饮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市公安局发布食品、食用农产品监管执法和打击违法犯罪成果及典型案例,开展食品安全警示教育,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食品安全进校园、食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农产品质量安全进基地、食品安全风险交流会等活动。

近年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加强,公众食品安全满意度逐年提升,达到78.9%,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市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张祖勇呼吁,政府各有关部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社会公众共同努力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成绩;食品企业要增强守法意识,严密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广大消费者要遵法守法,用科学知识和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职能部门要提高管理水平,加强日常监管,切实把好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市食安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城管执法委、十堰海关、茅箭区食安办参与此次活动。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