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多点发力 多措并举 全面提升农村党建工作水平

时间:2019-06-21 15: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能 周传玺 报道:年初以来,武当山特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要论述的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紧盯农村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加强工作力量,加大工作力度,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农村党建工作水平。

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力破解农村党建难题。年初,特区工委组织部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结合农村党建工作实际情况,主动认领9个方面的问题,研究制定组织部门整改方案。去年8月,省委政治巡视武当山特区,就基层党建工作共反馈38个问题,大部分问题都涉及农村党建工作。坚持以巡视反馈的问题为导向,以破解和整改问题为目标,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能当时整改的,坚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坚持稳步推进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坚持建章立制整改,全力破解农村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以重点任务为基础,全线推动农村党建工作。依托巡视整改,将基层党建重点难点工作梳理出来,分年度、分步骤推进农村党建工作。2019年度的重点任务主要是,提档升级10个村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发展壮大8个薄弱村集体经济,建设3个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广场,整顿转化3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规范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配齐配强村级后备力量。明确农村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后,以清单式反馈至办事处党委,并将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办事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基层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任务,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进步、不断规范。

以调研督办为抓手,全面提升农村党建水平。为全面推动工作落实,特区工委组织部以调研督办为抓手,实地查看巡视整改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调研督办坚持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该协调的现场协调,该督办的现场下发督办通知书。全区30个村,调研督办走到22个村,共发放督办书22份,督办反馈问题70个。根据调研督办了解的情况,组织部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武当山特区以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以存在问题为导向,明确整改任务书、路径图、时间表,稳步抓整改,督办促提升,构建起了常态化落实基层党建责任、推动党建任务落实的工作格局,使党建工作与干事创业同频共振、互动双赢,为特区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红色动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