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徐浩:拾巨款物归原主
 
时间:2019-06-21 13:30      来源:郧阳区交通局      【我要推荐】

你们公司的驾驶员素质真高,面对这些钱不昧良心,这种精神比7万元现金还珍贵

2019年3月29日上午10点左右,一个神色慌张、脸色苍白的老太太,跌跌撞撞的赶到郧县天鸿公共交通公司办公室,脚未站稳,便急切的说到:“我的钱掉在11路公交车上了”,话未说完,就要瘫坐地上。值班副经理徐欣见此情景,立即扶起老人坐到椅子上,并递上一杯温水,安抚老者不要紧张。老人情绪稍许平稳,讲述了事情原委。

这个老太太姓肖,当天上午9点多,在郧阳区农行取出7万元现金,装在一个红色手提袋内,在区政府站乘坐11路公交车。上车后,随手将装有巨款的手提袋放在座位下面,到实验小学站下车时忘了拿走钱袋,回家后,才想起钱袋子忘在车上,请帮忙查找,此时老人几近崩溃。徐欣了解事情经过后,正要给11路公交队长徐浩打电话,询问当班驾驶员是谁时,手机响了起来,徐欣一看,正是徐浩,不等徐欣说话,只听电话那边的徐浩急切的说到:徐经理,我刚才发现车上有一个红色手提包,里面装有现金,手感怪重,感觉钱不少,你快来处理。徐欣问道:你在哪里?徐浩说:“我在山跟前站”。徐欣立即将这个消息告诉老太太,说“驾驶员捡到一个红色手提袋,里面装有钱,你不要着急,我现在过去处理,你在这里等着。”于是徐欣立即驾车赶到山跟前站,和徐浩一起清点袋内现金,经清点,袋内装有7万元,和老太太讲述的情况一致,基本确认这个手提袋及现金正是老太太的物品。

原来,徐浩驾车到山跟前终点站后,开始清理打扫车辆卫生,才发现座位下面有一个红色手提袋,随手拎起,感觉较重,便打开袋子,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发现里面有大量成捆现金。徐浩未加犹豫,拿出手机,拨通副经理徐欣的电话,进行了汇报,由于要跑班,请公司前去处理,帮助寻找、归还失主。徐欣将驾驶员捡到的财物带到公司,老太太一看到红色的袋子,惊喜的说到:“是我的,是我的”。徐欣在确认失主身份无误后,打开袋子,经失主清点,一分不少。失主领到失而复得的巨款后很是高兴,连声表示感谢,称赞道:“你们公司的驾驶员素质真高,面对这些钱不昧良心,这种精神比7万元现金还珍贵。”

(来源:郧阳区交通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