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持刀伤人潜逃十一载 男子化名躲深山养猪被民警打回原形

时间:2019-06-21 10: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罗伟 通讯员 张红阳 张捷 报道:6月18日,郧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湖北口乡上川村一深山内将潜逃11年的犯罪嫌疑人薛某抓获归案。

6月17日,郧西县公安局湖北口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时,得知一位自称陕西省汉中市的“赵某”年初到上川村深山租地饲养牲猪,形迹可疑。

民警在上川村深山找到该男子,他自称是陕西省汉中市“赵某”,在民警要求查验身份证时,其表示自己的身份证被朋友拿去河南帮忙办信用卡了,而他也没有任何能证明身份的证件。民警一边继续细致查问,另一边对其提供的“赵某”身份进行查验,未发现有效一致的信息。在民警要求联系其朋友时,发现该男子手中的手机通讯录和微信内容全部被删除显示空白。

随后,民警对该男子进行网上筛查比对,发现逃犯薛某非常可疑,遂迅速联系正在对薛某追逃的山西省翼城县警方,该地警方找到当年受害人贾某指认,发现眼前的男子就是11年前持刀伤人的山西省翼城县籍的在逃人员薛某!在大量事实面前,起初拒不承认的薛某的心理防线被彻底击破,他跪倒在地承认自己就是薛某。

他告诉民警,他逃到郧西县湖北口乡上川村时已是出逃的第11个年头了。2008年,在恩施打工的薛某因婚恋口角纠纷,赶到女朋友贾某所居住的山西翼城县城找贾某理论,因言语纠纷,失去理智的薛某掏出事先在街上购买的菜刀刺向贾某及其母亲和妹妹的头部,看到三人倒地后,惊慌失措的薛某匆匆逃离作案现场。贾某及其母亲、妹妹后经过救治无生命危险。

从此,薛某就过上了逃亡生活,流窜在各地躲藏,惶惶度日。

“我知道有这么一天”,薛某在接受讯问中说:“到处躲藏的日子很难捱,无数次想去自首,但又没有勇气,现在心里反而踏实了。”他垂头望着自己戴着手铐布满黑色纹路的双手,边捏着指头边告诉民警:“非常后悔,但是道歉肯定没有用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