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外百家媒体记者感受魅力武当

时间:2019-06-21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与会嘉宾欣赏“武当369杯”全国摄影大展优秀作品。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毅 吕世银 报道: 昨日,参加中外百家媒体武当行系列活动的260名记者登上武当山,感受武当山的宏伟建筑、仙山美景和道教文化。“武当山的建筑、风景、人文,都无愧于‘天下第一仙山’的称号,我们要向更多的人推介武当山。”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们说。

作为中外百家媒体武当行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昨日上午8点,来自中外百家媒体的260名记者,冒着细雨从武当山宾馆出发,开始武当体验之旅。上午9点,媒体记者们抵达琼台景区,此时武当山云雾缭绕,记者们乘坐索道向金顶进发,感觉身在云中。“仿佛置身于武侠世界中,如仙境一般,武当山真是太奇妙了。”一位记者感叹。

到达金顶时,小雨停歇,云雾渐渐散开。媒体记者们被雄伟的金殿所吸引,在导游的讲解下,记者们更是对武当山的道教文化产生兴趣。没过几分钟,雨水又来,金顶顿时又弥漫在云雾中。“这里真是仙人居住的地方,空气好,天气千变万化、气象万千,太壮观了。”许多记者都说。

来自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拉美分中心的记者们,被雨中金顶的美景所吸引,纷纷用照相机、摄像机记录武当山的自然风光,感受道家文化特色。这16名记者大多数是第一次来武当山,对武当山的一切都十分好奇,特别是对武当山的宏伟古建筑更感兴趣。巴西247网站记者埃利奥·罗沙一路上不停地问导游和翻译,认真了解武当山的历史。

陕西渭南电视台记者田璐说,五岳之首华山以险著称,武当山的险峻奇更让人大开眼界,“我要把武当山的美景带回去,通过节目让更多的人了解武当山。”江西上饶电视台专题部主任方明说,武当山名气很大,以前通过金庸的小说,对武当山有些了解。“今天实地感受到了武当山的魅力,也圆了心中的武侠梦。我想要制作一部武当山的专题节目,吸引更多的江西游客来武当山旅游。”他说。

昨日下午,媒体记者们冒雨感受紫霄宫的魅力。在紫霄宫里举行的武术表演,吸引了很多记者的目光,一些记者还走上前,一起习练武当武术。从紫霄宫出来后,媒体记者们又体验了武当山的精品民宿。“在这样的地方住上几天,真能忘掉自己呢。”一位媒体记者说。

“通过这次武当山采风,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武当山的宏伟古建筑和绝美自然风光,也对武当武术、道教文化有了了解,我们会向更多的人推介武当山,让大家了解武当山、了解十堰。”现场媒体记者说。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