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352】

【争当文明使者】“共产党员号”车队:街头流动的文明风景线

时间:2019-06-20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共产党员号”车队驾驶员到福利院为老人理发。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高龙儿 崔艳丽

【人物档案】

亨运万顺达出租车公司“共产党员号”车队成立于2009年,现有“共产党员车”20辆。车队成立以来,涌现出大量的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15年来,“共产党员号”车队以良好的形象和优质的服务,获得社会一片赞誉之声,成为车城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创文感言】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代表着十堰形象。我们应该脚踏实地,真诚服务,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共产党员号”的风采。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让城市文明窗口更明亮,为城市文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5年做好事12万件

2005年5月28日,亨运万顺达出租车公司组建“共产党员号”车队。公司严格选拔“共产党员号”车队的驾驶员,首先必须符合共产党员的要求;其次平时能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和奉献,在关键时刻、困难时刻能够冲锋陷阵。

秦波是“共产党员号”车队的一位驾驶员。今年3月21日,秦波驾驶出租车送乘客到十堰亨运高客站。返回途中,行驶到凯旋大道隧道口时,他发现一位老太太躺在路边,旁边蹲着一位老大爷。老大爷抱着老太太,神情慌张。秦波见状立即停车询问情况,老大爷告诉秦波,自己和老太太是夫妻,都是郧阳区柳陂镇人,这次进城探亲,老太太走到半路上突然晕倒。秦波赶紧向路人求助,一起把老太太抬上车,驾车驶往医院。

到医院后,秦波主动联络医生,挂号检查。看到老人的钱没带够,秦波又替老人垫付1000多元的抢救费。没多久,老人的家属接到电话赶到医院,连声向秦波致谢,并掏出500元钱感谢秦波,被他婉拒。老太太被诊断为急性视网膜下腔出血,直接送入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如果不是秦师傅帮忙,后果不堪设想!太感谢他了。”事后,老大爷感激地说。

2018年10月30日上午,十堰客运南站进站口,一名的哥搀扶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太太进入站台,路人用手机拍下这一幕发在网上,引来网友们的点赞。这位的哥也来自“共产党员号”车队,名叫陈超波。陈超波得知自己的事迹上网了,说道:“这不算啥,碰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我都会上前搀扶,送他们进站。这样他们更安全一些,我也安心。”

秦波、陈超波的善举只是“共产党员号”车队热心助人的一个缩影。据不完全统计,车队成立15年来,涌现好人好事12万件,拾金不昧累计金额200余万元。

延伸服务让十堰文明窗口更明亮

作为“共产党员号”车队成员,今年46岁的张宗录在行业内十分有名。2013年,他被湖北省运管局评为“张兵式职工”;从业20多年来,他创造两个行业传奇:安全行车200余万公里,没有一个乘客投诉,没有一起责任事故,创造“服务零投诉”、“安全零事故”的出租车行业传奇。

2013年起,张宗录在出租车上配备便民服务箱,里面装有针线包、手机充电器、风油精、雨伞等。另外,他还在出租车上安装路由器,乘客可在车内免费接入WIFI。配备这些物品,张宗录自掏腰包花了几千元钱。凡是享受过他服务的乘客,没有一个不交口称赞。他也因此被乘客亲切地称为“最潮的哥”,他开的出租车成了十堰功能最齐出租车。

对此,张宗录说:“出租车是文明窗口,我们代表着十堰的文明形象。因此,‘共产党员号’的驾驶员更应该起模范带动作用,为乘客提供满意服务。”

在“共产党员号”这面光辉旗帜的引领下,亨运万顺达出租车公司“比、学、赶、帮、超”的氛围日益浓厚,“为乘客提供满意服务”的热情持续高涨,公司整体呈现出好人好事率、规范服务率不断上升的良好发展局面,社会满意度大幅提升。

多年来,亨运万顺达出租车公司“紧抓文明创建一条主线”,统一了抓文明创建和抓经济建设同等重要的思想,制定了“双创”工作目标。十堰开展创文以来,公司通过开展城区出租汽车诟病专项整治、“保水质、迎调水”百日攻坚的“清水行动”、“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组团无偿献血、春季植树绿化车城等行动,坚持文明创建促发展,取得较好的成绩。

付出就会有回报。近年来,“共产党员号”车队涌现出十堰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黄大涛,十堰市第五届“十佳的哥的姐”郭敬强、唐万强、杨海英、曹玉阁,“十堰好人”王兵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人物。同时,该车队先后被全国总工会、湖北省交通厅和湖北省文明办先后授予“工人先锋号”和“湖北省出租汽车行业文明车队(班组)”等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