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调研时强调

强化高质量项目支撑 舞活武当山旅游龙头

时间:2019-06-19 07: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通讯员 徐刚 报道:6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到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高质量项目支撑,舞活武当山旅游龙头,着力打造东方国际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

武当山太和文化古镇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目前已经完成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进行项目规划设计,预计年内可开工建设。陈新武来到项目选址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指出,武当山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著名的道教圣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在推进重大项目过程中,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项目内的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必须配套到位;同时要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福银高速公路武当山互通改建工程是推动武当山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8402.8万元,完成桩基47根,完成承台、系梁19个,完成墩柱33根。陈新武走进工地现场,实地察看施工进展,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周密组织,精心施工,高效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打造精品工程、生态工程和示范工程。

南沟村“武当榔梅”产业基地由寿康永乐集团投资建设。陈新武走进田间地头,认真了解种植榔梅需要的气候、土壤、技术等要素条件,并对寿康永乐集团扎根基层、发展产业、带动群众致富、打响“武当榔梅”品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陈新武还察看了武当山元和观片区民宿改造项目,对民宿的外观、配色等设计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中,陈新武强调,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就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和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一心两翼三高地”区域和产业布局,以全域旅游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努力把武当山建设成文化旅游康养高地,打造成东方国际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要充分发挥大山、大水、大人文优势,引进一批投资力度大、带动效益大、抗风险能力强的优质项目,助力武当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