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坪乡: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时间:2019-06-18 16: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邱亮 报道:“杨医生,你们又来给我们检查身体了,这个月按你说的方法,我现在的血压控制得很好了。”

“身体不舒服了,娃们也不在身边,只要打个电话,乡上的医生和卫生所的医生们就会上门来为我测血压、血糖,如果情况还好的话,他们还交代饮食、吃药的注意事项,如果情况不是很好,他们还给我联系上级医院医生,另外,还叮嘱每年还可以去乡卫生院做一次免费检查,对于我这七十多岁的老年人来说,真是太好了!”6月18日,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第15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在宽坪村10组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时,宽坪村77岁的张奶奶介绍说。

连日来,由竹坪乡卫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公共卫生人员、乡、村医务人员组成的15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全乡17个村在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公共卫生重点管理人群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连日来的雨水,让道路变得泥泞,通行困难,签约团队主动上门服务,全面掌握辖区百姓健康状况,并制定全面、可操作性、有针对性、有效的“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措施,健全“一人一档”,对存在有病看不了、看病就医难、行动不便、失独人群等特殊人群情况的,将提供“送医上门”、“送人就医”服务,让家庭医生成为居民的“健康管家”和“医生朋友。”

“我们累点没关系,只要能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我们就心满意足了,今年,我们将在稳定签约率的基础上,在内涵上下功夫,做到签约与服务相结合、签约与健康知识普及相结合、签约与医疗服务能力相结合、签约与医联体相结合,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让签约居民获得更多的获得感,让居民由被动签约到主动签约,我们的付出就是为了能让辖区老百姓早日享受到家庭医生的优质服务。”竹坪乡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说。”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