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无视禁烟标识,十堰两男子网吧内吸烟被处罚

时间:2019-06-17 16:1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范富君 报道:为加强创文期间网吧管理,十堰公安局东岳分局民警通过“户户走到 情印万家”的活动,对辖区内的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对两家违规网吧和吸烟人员进行了处罚。

12日下午3时许,在张湾区一家网吧内,东岳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及北区派出所民警发现有网民正在吸烟,旁边墙上贴着“禁止吸烟”的标志,而他却视而不见。

当发现民警到来,男子这才掐灭了烟头,连忙说:“我打游戏太困了,就想吸根烟提提神,以后不抽了。”检查民警当场取证,固定证据,向其讲明在网吧吸烟属于违法行为,可能会酿成火灾,危及公共生命安全后,男子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不会再犯,民警将吸烟男子带回北区派出所调查处理。

随后民警又在另一家网吧内发现了一位网民在吸烟,当得知该网吧经营者并未制止吸烟行为时,民警对其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网吧整改,并将吸烟男子带至派出所。

警方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对网吧的检查力度,加大对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逐步增强网吧从业人员的消防意识,杜绝在网吧内吸烟的情形,实现人人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目前,两家网吧分别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两名吸烟男子被给予罚款处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