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柳陂镇大棚蔬菜变盆栽蔬菜亩赚10万元

时间:2019-06-15 16:33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柳陂镇:大棚蔬菜变盆栽蔬菜亩赚10万元 

IMG_7593.JPG

IMG_7628.JPG

郧阳网讯  6月13日,在柳陂镇金矿村龙雨生态农业科技园,菜农们正在盆栽蔬菜地浇水、除草。

“盆栽蔬菜,既可供观赏绿化,又可采摘食用,具有美观、新鲜、有机、安全、健康等特点,收入也非常可观,一亩地可以赚10万元。”龙雨生态农业科技园总经理郭雨明介绍。

IMG_7644.JPG

IMG_7659.JPG

据悉,盆栽蔬菜相比大棚蔬菜,占地面积小,可以复层利用层架复层栽培,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同时,传统的大棚蔬菜一般一年种植2茬,一亩地年收入在3万元左右,盆栽蔬菜一年能种植6茬,每盆15元左右,年效益可达10万多元,是普通蔬菜的3倍以上,大大地提高了种植者的经济效益。

IMG_7673.JPG

近年来,柳陂镇紧抓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大力实施“十万八千”工程,政府主导建设万亩有机蔬菜、万亩有机小水果,农户发展万元薪、万元院、万元林、万元园、万元圈、万元宿、万元铺、万元棚,确保实现村有主品,户有主业、人有事做,让全镇八千余名贫困群众同步脱贫奔小康。截至目前,全镇已发展有机蔬菜1.1万亩、有机小水果1万亩,盆栽蔬菜200余亩,人均增收3000余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