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不动产登记压缩办理时间至2个工作日 助力我市创优营商环境发展

时间:2019-06-14 10:2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潇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省、市关于全面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及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不动产财产登记营商环境整顿方案》,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坚持问题为导向,通过“减时间、减环节、减费用、推遗留问题办证、推‘双千’企业办证、推‘多测合一’、优化‘一窗受理’、优化服务水平、优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三减三推三优”服务体系,彻底解决当前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和“痛点”,打造便捷高效安全、亲民便民利民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新模式。

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认真对比自然资源部公布的26项不动产登记流程优化图,按照“不再额外增加”的原则,形成办事指南和导办图,除首次登记、在建工程抵押登记保留3个环节外,将其它所有业务流程全部由3个减少至2个,即受理、登簿。另取消收取复印件改为核验原件拍照留存,杜绝收取资料清单外的任何材料。实现,实现7项业务“即办”,18项业务“1日办”,21项业务“2日办”,推进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向2个工作日迈进。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