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学生校服质量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19-06-14 19: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我市开展学生校服质量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秦楚网讯 王波 郭猷堃 报道:为确保中小学生校服质量安全,保障青少年身体健康,自6月12日开始,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所有中小学校学生夏装和秋冬装校服进行随机抽样送检。

此次质量检测项目包括: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安全指标,以及色牢度、破强度、接缝强力、水洗尺寸变化率、起毛起球、色差、布面疵点、对称部位互差、纤维含量等16项消费者关注的产品质量指标。该局将及时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平台上公布抽检结果,对抽检不合格产品采取校服召回、责令停产、限期整改等措施,如果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使用学生校服的中小学校4家,抽取学生标服样品5批,样品将送国家生态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预计下月能出示检验结果。通过开展学生服质量监测行动,建立校服质量安全“黑名单”,对校服产品质量实施有效监控,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和身体健康。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