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5家银行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时间:2019-06-14 15: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签订拥军优抚合作协议

为退役军人代表发放专属银行卡

秦楚网讯  见习记者 王堂 通讯员 朱友君 报道: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与银行系统签订的“拥军优抚协议”,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惠、优质的金融服务,13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工行十堰分行、建行十堰分行、农行十堰分行、湖北银行十堰分行等5家银行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周林,副局长吕红均、熊军,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荣桥及5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银行系统业务人员及退役军人代表约30人参加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前举行了座谈会,朱周林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5家银行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相关工作要求,引入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优待工作的有益尝试,对增强广大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自豪感,推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共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有关单位既要立足新时代拥军优抚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探索社会化拥军优抚新模式新办法,又要积极推进拥军优抚金融服务工作,为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在更多领域推进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良好社会氛围。

随后,与会银行现场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了拥军优抚合作协议,并分别为退役军人代表现场发放“退役军人服务卡”。各银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承诺将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和优惠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各银行将在营业网点设立专门窗口,张贴军人、退役军人优先标识,对持有专属银行卡的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服务,还将免收卡工本费、卡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等费用,并提供其他个性化专属金融优惠服务。此外,各银行还将为在协议框架内开展拥军优抚活动提供必要的资金、人力等支持。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