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患病男子盗窃名酒被抓 竟称“能喝到这些名酒,死也值了”

时间:2019-06-13 09: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丽平 报道:近日,白浪发生一起高档白酒被盗案,嫌疑人盗走五粮液、茅台。盗窃白酒的原因,说出来令人啼笑皆非。

6月2日,白浪辖区发生一起高档白酒被盗案,嫌疑人趁受害人不注意,盗走价值数千元五粮液、茅台各2瓶。

案发后,十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利迅速开展调查,民警利用相关侦查手段,调取案发现场和附近路段大量监控视频。成功锁定作案人并掌握了其体貌特征。 监控画面显示,作案人男性,体型偏胖,上身穿浅色短袖衬衫,下着短裤。根据视频追踪,民警发现男子作案后徒步沿公路行走,最终进入某小区后消失。经综合研判,民警分析作案人可能居住在该小区,遂进入小区走访调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天走访,民警终于在小区一居民的口中打听到该男子的住处。12日,民警敲门进入,男子正在家中看电视,面对民警的询问,很快承认自己的盗窃行为。称其因身患脑梗、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其妻子严格控制不让其饮酒,案发的前几天他在受害人处看到了其私藏的名酒,当时因害怕没有下手。几日后,其酒瘾发作重返该处,盗走4瓶名酒后离开。回到家中陆续将酒喝完并将空酒瓶丢弃。言谈中男子自认为身患绝症,“能喝到这些名酒,死也值了。” 

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6月12日11时许,十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还赴郧阳区抓获一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杨某。经了解,杨某在开发区两次进入居民家中实施盗窃,得手后逃往郧阳区。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