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陈新武活动报道集

陈新武在郧西县下访接待群众时强调

全力改善民生化解矛盾

时间:2019-06-13 07:2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姜琨 报道:6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到郧西县关防乡、上津镇下访接待群众,现场协调解决有关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全力改善民生化解矛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关防乡蔡家场村村委会和上津镇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陈新武与来访群众亲切握手,面对面倾听诉求。关防乡蔡家场村村民陈某反映,蔡家场村2组的通组公路原本已列入计划,后因故取消,群众出行很不方便,村民迫切希望重新纳入计划。陈新武深入实地了解有关情况,得知该县已经启动这条通组公路的路面硬化工程,他叮嘱当地干部,要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施工进度,早日打通这条致富路。上津镇十八盘村村民陈某反映,多年来,当地有条通往香口乡的“断头路”没有打通,希望政府能够给予支持。陈新武了解情况后,与基层干部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并对信访事项提出具体处理意见。他要求,郧西县要全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千方百计改善群众出行条件;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妥善化解群众矛盾和纠纷,搭好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下访中,陈新武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有利于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要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解决问题,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着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强化属地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不懈化解信访积案,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下访约访活动。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