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2019-06-12 17: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张雯 通讯员 肖军 报道: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上午,我市在人民广场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不少市民在现场进行咨询。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住建、公安、消防、交通、中石油等20余个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各单位根据本行业的特点,制作主题展板,印制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传单页等,放置在广场上,过往市民驻足观看相关安全知识。备受欢迎的咨询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问题,咨询组涉及煤矿、交通、建筑、电力、地震等多个行业,现场提供安全常识、安全技术、安全法规、安全管理、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不少人在看展板内容。

据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组织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应急演练、事故和灾害警示教育、网络安全生产月系列宣教、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网络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宣教氛围,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据悉,此次活动设立咨询台20余个、主题宣传展板56块,派出专业咨询员近百名,吸引社会各界20000余人次参加,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下一步,十堰市将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楚天行”活动,结合我市情况,重点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区域行”和“专题行”、“网上安全生产万里行”三大专项行动。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