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阿里巴巴为勇救学生的教职工及家长颁奖

时间:2019-06-12 10:5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昨日上午,工作人员为15人颁发正能量奖金和证书。

相关新闻>>>

天降暴雨引发山洪,巨浪吞噬学校,危急关头14名教职工舍命救下93名学生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兰昌林 图/记者 吕世银 报道: 7日晚,十堰晚报微信推出的《泪目:当滔滔山洪瞬间扑来,十堰这所学校14名教职工作出一个共同选择》引起强烈反响,“桂花完全小学教职工勇救学生”的事迹获全国百余家媒体关注。郧阳区教育局下发文件,对14名教职工予以通报表扬。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中,14名教职工和1名学生家长获特别奖及两万元奖金。昨日,7家爱心企业前往该校捐款捐物,用于学校灾后重建。

6月5日,郧阳区遭遇强降雨天气,谭家湾镇黄畈河流域河水暴涨,瞬间冲垮桂花完全小学近两米高的临河围墙,冲毁学生食堂、厕所等建筑。危急时刻,韩伟等14名教职工冒着生命危险转移学生。93名学生一个不少,教职工们停在操场上的车却被洪水冲走。

桂花完全小学教职工及学生家长舍命救人的事迹感动了众人。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活动中,桂花完全小学14名教职工和1名学生家长获特别奖,并获得两万元正能量奖金。“这样的老师群体必须奖励!没有什么比用生命去呵护生命更大的美德了,没有什么比用生命去拯救生命更令人动容了。”阿里巴巴工作人员通过媒体转达敬意。昨日上午,15人获得正能量奖金和证书。

捐赠仪式上,荆楚粮油十堰有限公司、十堰富润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十堰竹叶山校园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十堰联豪商贸有限公司、湖北郧齿齿轮科技有限公司、我乐厨柜全屋定制十堰店、十堰市郧阳区千禧商贸有限公司7家爱心企业分别向该校捐赠了食用油、大米、面粉、冰柜等生活用品及100套课桌椅、预制板等物品。

学校受灾情况引众人关注。不少爱心人士或前往学校看望慰问,或为学校捐款捐物。其中,长江医药集团向该校捐款1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