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紧盯重点精准监督

时间:2019-06-12 09:3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吴永华 报道:“此次共有120余人参加面试,一会儿将进行抽签选定面试场地和进场序号,请考生移步等待区,我们安排6名干部作为监督员全程参与此次面试。”近日,在房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过程中,房县纪委派出第三纪工委工作人员全程开展监督,确保公平公正、严谨规范。

今年以来,房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在推动监督全覆盖的同时,充实派出机构、乡镇纪委人员力量,推动各类监督资源向基层倾斜、向基层集聚,强化“末梢监督”。各派出纪检监察组织紧盯重点人、重点处、重点事,着力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做实做细精准监督。

盯紧“重点人”。坚持前移监督关口,各派出纪检监察组织制度化参加被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会、班子成员会、民主生活会,全程了解被监督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情况,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防范于未然。制定“个性化”监督“菜单”,对班子成员进行精准“画像”,通过廉政谈话、廉政提醒等,引导班子成员廉洁自律、规范用权。

盯紧“重点处”。着力推行“网格化”监督,认真摸排被监督单位职能和人员编制、领导班子人员构成、业务流程等,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根据各单位特点建立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坚持问题导向,进行全息 “扫描”,查找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重点处”,以“重点处”逆向定位重点岗位、重点人、分管领导,“全景式”呈现监督“路线图”,做到监督靶向精准、监督质效优良。

盯紧“重点事”。坚持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领域,通过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走访调研等形式,开展以站位高不高、作风实不实、工作到不到位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项监督检查。如今,累计下发通报4期,追究问责70余人。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