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搬迁时间确定 明年4月底完成搬迁任务

时间:2019-06-12 09:1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东风商用车装配九线实现生产。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曾雨 通讯员 付琼 图/记者 刘成臣 报道: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整体搬迁进入实质性阶段。昨日,记者从该厂获悉,工厂位于西坪厂区的装配九线实现单班生产,6月底将实现双班生产,届时,位于张湾的总装老厂区的装配三线将关停。

装配九线实现生产,年产4.5万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东风大道的车辆工厂西坪厂区,只见装配九线已实现单班生产,因处在磨合期,当日排产为54辆,其产能正逐步爬升。

车辆工厂装配九线于2018年6月12日动工建设,投资9000多万元。今年1月2日,装配九线开始试生产,到6月3日,装配三线车间甲工段170多名职工正式进入装配九线,实现单班生产。

该项目总装负责人郑毅介绍,装配九线在相邻装配八线的基础上,做了改进升级,其规划产能为4.5万辆/年。

生产线上工人们正有序工作。

明年4月底,完成搬迁任务

在布局上,装配九线吸收了沃尔沃的生产线布局,如将物流各环节流式布局,效率更优。在质量上,采用电动定扭工具、抽真空定量加固等设备,采取本质化质量保证手段保障质量,同时通过重保件实时采集等系统有效防错。

记者看到,装配九线还大量增加AGV分装台车。郑毅介绍,仅分装区就有16台,这不仅减少了运输环节岗位,还方便后期对线路进行调整。

“以前靠人工步行搬运,现在都靠设备了。”九线装配四班班长张勇告诉记者,相比张湾老总装厂的装配三线,新建设的装配九线的设备更人性化,如增加了程控设备,大大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生产线上工人们正有序工作。

据了解,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将把车辆工厂老厂区的业务搬迁至西坪园区,在西坪联合工厂园区将车辆工厂建设成为一个16万辆以上规模的包括车架、总装、零部件仓储在内的完整生产单元,承担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生产业务。

根据项目进展,6月底,车辆工厂老厂区装配三车间全体职工将搬迁至装配九线开设双班生产,装配三线关停。同时,仓储中心进行切换;9月底,车架装配涂装一、二线具备双班生产条件,辊压车间试生产,检测区及装配十线辅助办公楼启用;12月底,装配十线及车架装配三线试生产、装配一线单班转移、客车厂区办公楼启用;2020年4月底,装配十线及车架装配三线、装配一线关停。完成搬迁任务。

东风商用车装配九线投产。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