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

用画好工笔画的匠心实现精确改革

时间:2019-06-12 07:2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彭飞 姜琨 全正 报道:6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把稳改革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改革质量,强化责任担当,拉紧改革链条,用画好工笔画的匠心实现精确改革。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深改委第八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十堰市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十堰市全面深化改革2019—2022年行动计划》《十堰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十堰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稳改革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改革方向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牢牢把稳改革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在十堰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画好工笔画,实现精确改革。画好改革工笔画,既要“工于技”,每一步都要精准,每一笔都不可偏颇;又得“工于心”,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舍得下功夫。要在确立主体框架的基础上,统筹好宏观、中观、微观,精准把脉问题,精确制导取胜;要提高改革方案精细度、针对性,确保各项改革方案因地制宜、逐层细化、精准有效;要注重改革细节,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要用画好工笔画的匠心,精确完成十堰承担的中央和省改革试点项目,精确推进十堰自主创新改革项目。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改革质量。“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而深化。”要把改革工作重点更多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发现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要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改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因势利导、统筹谋划、精准施策、破解难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拉紧改革链条。要坚持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各级党委(党组)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把改革项目作为工程项目来组织实施,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把好关口,环环相扣。要进一步加强改革督察,切实做到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跟进到哪里。要创新督察方式,盯住改革任务“深督”,瞄准责任主体“严督”,聚焦重点难点“真督”,突出点面结合“实督”,确保各项改革真正落实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周锋、沈学强、张慧莉、曾彦、赵哲、张鑫,副市长吴烨出席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单位、专项改革小组牵头单位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