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旅游]十堰市民文明出行成常态

时间:2019-06-11 09:42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十堰日报) 记者 潘雪 报道:6月7日,2019年高考拉开序幕,今年的高考恰逢端午小长假,赴考的莘莘学子与端午小长假出行高峰叠加,增加了交通出行的压力。6日,记者在十堰城区公交车站、三堰客运中心站等地看到,出行乘客都自觉排队购票、上车,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随处可见。

6日上午,记者在三堰客运中心站售票大厅看到,出行市民比平日明显增多,各个售票窗口前都排着长队。在候车大厅检票口处,等候的乘客也都自觉按先后顺序上车。

随后,记者来到十堰火车站北广场,在广场上有不少志愿者为出行市民提供帮助,疏导人流有序进站。在进站口,乘客排着整齐的队列,依次检票进站。售票大厅内,乘客自觉排队购票,没有拥挤、插队等不文明现象。据十堰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随着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和乘车环境改善,插队、拥挤、大声喧哗等不文明现象已不多见。

7日下午,记者来到市一中高考考点,发现五堰北街已经实施交通管制,开考前一个小时,考生陆续到达考场,在交警的指挥引导下,送考车辆有序进入指定道路。虽然当天考生、送考家长和市民众多,但是未出现人流停滞拥挤、影响考生赴考的现象。考生家长也都有序在考场外等候,没有大声喧哗的不文明现象,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