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擂鼓镇:“三个一”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时间:2019-06-10 17:4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柯翠报道:为有效革除丧葬陋俗,强力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丧葬新风尚。竹山县擂鼓镇多措并举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拧成一股绳统筹推进。及时召开殡葬改革工作会议,组织学习市县有关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文件与会议精神,成立镇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责任。全面制定各项措施,健全殡葬改革工作督查检查制度,定期对改革情况进行研究讨论,及时解决殡葬改革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同时在相关村(社区)安排专门的殡葬信息员,负责亡故人员信息收集与上报,形成镇、村层层联动的殡葬管理组织网络。

唱响一个调营造氛围。组织专班到邻县探讨殡葬改革推进工作,学习“立改卧”散埋乱葬治理。在全镇醒目位置及坟墓集中区悬挂横幅20余条、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10余次、召开小组会、院子会等30余场,通过多种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地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开展宣传,形成“党员干部带群众”的良好氛围。

下好一盘棋夯实基础。为确保殡葬改革工作顺利推进,组织人员严查殡葬用品生产加工经营市场,同时加大对全镇小商铺买卖丧葬品的清理力度,签订殡葬管理承诺书,进一步落实工作任务。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