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辉煌50年·影像志]建设十堰从芦席棚干打垒开始

时间:2019-06-01 10:0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二汽建厂之初,建设者们在搭建的芦席棚里生活、生产、学习。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十堰老街民房。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张建波 报道:新中国成立之初,藏在山沟里的十堰仍是一幅偏远落后的图景。据十堰市档案馆资料记载,当时的十堰镇中心地带只有百十户居民,几家小商铺,现代工业一片空白,被人们形象地戏称为“重工业是铁匠铺,轻工业是豆腐坊”。

上世纪七十年代,二汽工人用自制土坯建房。

1971年2月,红卫厂工人们用干打垒的方法建房。

随着二汽筹建,操着天南海北地方方言的数十万建设者们,向这个曾经寂静的小山沟涌入。

建设者们从搭建芦席棚、点着马灯开始,再到干打垒建房,一锤一斧、一砖一瓦建立起了现代汽车城。艰苦创业、勇于创造、激情奉献是十堰的城市灵魂、基因血脉,“马灯”是十堰人心中不灭的希望之灯。

二汽工人土法浇筑混凝土建筑厂房。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建设中的朝阳小区。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