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坪乡:补齐健康扶贫“短板” 减少贫困户医疗支出

时间:2019-05-31 12: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邱亮 报道:“我们正愁无法到医院为母亲进行慢性病检查,没想到医生竟然上门为我母亲检查,真是太好了!感谢党的好政策!”5月30日一大早,竹山县竹坪乡卫生院院长朱旭江带领卫生院健康扶贫专员及医务人员来到周家湾村13组,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安廷母亲的病情进行回访,陈安廷看到工作人员登门服务欣喜万分。

连日来,竹坪乡卫生院在“健康扶贫补短板集中行动”中,了解到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安廷母亲多年来一直受到疾病折磨,疾病不仅花光了她的所有积蓄也使她逐渐丧失了劳动能力,由于常年一人在家,行动不便,尚未办理慢性病就诊卡。为确保其及时办理《慢病卡》,享受健康扶贫的优惠政策,乡卫生院成立的补齐健康扶贫领域工作短板专班急贫困户之所急,及时上门为患者现场作初步诊断、认证,为贫困户办理《慢病卡》开通“绿色通道”。

在认证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贫困患者进行检查并询问相关病史,鉴定人员根据慢性病病种范围及现场检查检验结果认真作出初步评审结果。同时向患者宣传健康扶贫相关扶贫政策,提高患者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度。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