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凉水河镇:整治村庄卫生 改善人居环境

时间:2019-05-29 16:4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金首平 张会报道: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新面貌,连日来,丹江口市凉水河镇迅速采取行动,对集镇及15个村进行了村庄环境卫生地毯式的整治。

组成环境卫生督导组实地检查、督办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每到一个村,督导组对村部办公场所、村部周围、村组道路、移民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环境卫生状况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在每个村随机走访了10户农户,查看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的环境卫生状况,进一步向村民宣传保护环境卫生重要性。对环境卫生状况好的方面提出鼓励和表扬,对环境卫生脏乱差的地方当场拍照并记录下来,反馈给各村进行限期整改。

组织党员干部参与环境卫生死角、顽疾集中整治。凉水河镇组织政府、镇直各单位对油坊沟村的环境卫生死角、顽疾进行了整治。各单位按照既定的任务路段,在党员干部的通力协作中完成了环境卫生清扫工作,使油坊沟村的村庄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各村也纷纷召集本村的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

联合环保部门对全镇四处厂矿企业进行整治,督促厂矿企业负责人尽快完善手续并现场指出环保问题及解决方案,限期整改。

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各村继续张贴秸秆禁烧标语,加强干部走访,深入到田间地头,宣传秸秆利用、节能环保知识,确保本地秸秆“搬离田、集中存、不焚烧。

5月28日上午,凉水河镇还组织观看了《学习浙江千万经验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视频,通过学先进、找差距在全镇掀起一股全力整治村庄环境卫生的热潮。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