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擂鼓镇:启动“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时间:2019-05-21 16: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向鹏飞 报道:5月17日,竹山县擂鼓镇召开“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动员会,对做好今年“代表行动”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竹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明全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动员会。

会议指出,精准脱贫是必须打好打赢的硬仗,要紧扣今年“代表行动”的主题,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聚焦靶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一有两不愁三保障”短板核查工作,落实“擂鼓镇九步工作法”,进村入户,在法律法规范围内依法开展走访活动,做标杆、当表率,做到脱贫责任第一过硬、脱贫担当第一主动、脱贫作风第一务实。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代表行动”工作,要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增强行动自觉。要用心用情,一丝不苟抓落实。充分发挥各级代表的监督促进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参与推动作用,力争在脱贫攻坚战中展现代表新作为。驻村工作队要当好服务员、宣传员、战斗员,发扬“店小二”精神,倾情、倾心服务基层群众。村干部作为村里的当家人,特别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排头兵,必须要紧跟形势,加强学习,增强素质,做学政策法规,做政治坚定的领航人、亲民爱民的贴心人、一身正气的公道人、艰苦奋斗的实干人。要同心同行,一抓到底抓落实。通过实地查看摘帽脱贫户巩固提升情况,查看脱贫攻坚是否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查看上级各种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精准发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发力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全脱贫真脱贫。要合心合拍,一以贯之抓落实。切实抓好活动组织实施,要勇扛政治责任,打造工作亮点,严明纪律规矩,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在实践中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务实重行、克难奋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