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凉水河镇:开展乡村旅游培训,打造库区旅游品牌

时间:2019-04-18 16: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何生平 胡殿华报道:“我们村现在新发展樱桃3000多亩,中国最美环库公路又从我们村里经过,来我们村旅游观光,采摘樱桃的人会越来越多,再加上参加市移民服务中心举办的乡村旅游培训班,经营理念也得到提升,我们村的农家乐会越来越火爆,移民收入肯定会明显增加!”4月16日,丹江口市凉水河镇贺家营村“乡村旅游”移民培训班全体学员在郧阳区樱桃沟村参观学习,带队村支部书记潘同超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丹江口市水利工程移民服务中心依托丹江口库区自然资源和民俗文化资源优势,结合本市实际,把突出乡村旅游、餐饮服务和旅游管理人才方面的培训列入今年的主要移民培训计划。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思路,充分发挥移民培训的引导作用,对旅游扶贫村精准扶贫移民、农村致富带头人、旅游经营户、从业人员进行乡村旅游及农家乐技能培训,全力打造库区旅游品牌,引导全市移民往农业采摘、休闲度假、文化体验、运动养生、民俗体验等多元化的乡村旅游格局发展。

目前,全市已在凉水河镇、丹赵路办、习家店镇、龙山镇等地举办“乡村旅游及中式烹饪”移民培训班8期,培训移民654人,带动移民800余人就业,辐射带动2400余人脱贫致富。从事农家乐、农家旅馆和旅游产品经营的移民达750户,发展势头迅猛。

( 责任编辑:宋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