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柳乡:连翘花开惹人爱

时间:2019-03-29 15: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赵清 通讯员 黄寅 报道:日前,经过郧阳区大柳乡路段,漫山遍野的黄花吸引着路人的目光。据了解,这些就是享有盛名的连翘花。

郧阳区大柳乡地处秦巴山余脉,自然气候条件独特,成就了其“野生中药材宝库之乡”。在众多中药材中,尤其是野生连翘资源以面积大、分布广、成色好、有效药用成分高而受商家看好,极具医疗保健、生态环境、旅游观光等保护与开发价值。

大柳野生连翘资源丰富,无论产量、面积在国内其它地区都是少有的,据统计,大柳乡野生连翘折合面积达10万余亩,正常年景全乡野生连翘产量可达830吨,产值可达1162万元,仅此一项,人平增收将近千元。其次,连翘耐寒、耐旱、萌发能力强、发丛快、有较强的吸收和固土能力,为区域性防止水土流失、实现荒山绿化、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良性效益。

多年来,大柳乡党委、政府采取了积极的措施,阻止农民割条、砍伐、青采等破坏连翘资源的行为,对野生连翘资源加以保护与开发,既是保障生态建设的需要,又是保证农民收入可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之一。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