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梅铺镇:免费体检送下乡 健康扶贫暖人心

时间:2019-03-21 16: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医护人员为贫困群众免费体检

秦楚网讯 通讯员 董晓报道:“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每年免费上门为我们这些老年人做健康检查,去年检查出我有高血压,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个月卫生院还免费为我发放降压药,卫生室的医生还定期为我测量血压指导我吃药和日常注意事项,这些政策实在是太好了。”3月18日,郧阳区梅铺镇孙家洼村的孙大爷拉着医院公共卫生站的主任笑呵呵地说。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健康扶贫政策,梅铺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站于近日在辖区内孙家洼村开展一年一度的下乡免费体检活动,免费体检对象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等重点人群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体检工作,当天共为辖区居民免费体检100多人次。

本次体检的服务项目包括一般体格检查、心电图、B超、肝肾功能、、肾功能、血糖、乙肝两对半检测、血脂检测、血常规、尿常规、中医体质辨识、健康咨询等;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对体检对象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检查,并向他们进行了卫生知识健康宣传和健康指导,向群众宣传了国家健康扶贫相关内容及免费政策,为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宣传了各项惠民措施,使不同人群了解、熟知与自身相关的服务内容和接受服务的渠道,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认同感、参与度和满意度;针对行动不便、卧床不起的村民,公共卫生站的医生和村医还采取了上门健康体检。

体检结束后,卫生院将在近期内把体检报告通过村医或者电话及时反馈给受检者,让受检者都能详细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让广大居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健康扶贫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