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种下“黄金树” 铺就“致富路”

时间:2019-03-13 16: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驻村工作队参与种树。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强 蔡明坤 郑明江 报道:阳春三月,万物勃发,又是一年植树时。3月12日,笔者在丹江口市习家店镇小茯苓村看到,该村驻村工作队正带领20余名村民在公路沿线的坡地上栽种桃树,大家划线、挖窝、定苗、掩土、浇水,配合默契,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这块坡地之前老百姓种庄稼产出一直不高,这次改种经济价值较高的黄桃,不仅能够涵养水源,有效减少水土流失,而且能够大幅度提高百姓收入,具有良好的生态和经济效益。”该镇农技中心专家介绍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展农业观光旅游,唱响旅游品牌,该镇计划在丹郧路沿线大面积栽种黄桃,打造600亩生态桃林,在发展壮大黄桃产业的同时,为该镇再添一处生态美景。待到明年春天,漫山桃花盛开,必将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为当地百姓再增一笔旅游收入。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