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城关镇: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时间:2019-03-06 16: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黄鹏飞报道: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近年来,竹溪县城关镇持续开展绿化河山、生态富民行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通过苗木基地、林果基地、茶园建设等项目,不仅让山更青、水更绿,生态资源转换为经济优势、驱动发展的效果也逐步显现,有力推动了该镇生态产业建设,加快了贫困户脱贫步伐。

发展生态产业,突出绿色引领。该镇依托绿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加快茶叶、核桃、柿子、樱桃等产业基地建设力度,通过实施绿色产品规模化经营和做精生态农产品加工的双向发力,推动绿色产业质量效益双提高;积极探索生态产业与休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推进果园、茶园+生态观光、农业体验的产业融合示范基地建设,转变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构建绿色产业发展的生态链、产业链、价值链。

发展生态产业,突出质效引领。将产业发展作为脱贫的根本之策,突出一村一产业建设,着力培育富民产业,助力精准脱贫。近年来该镇共建设核桃基地300亩、中药材基地200亩、水果基地500亩、茶园850亩、蔬菜基地800亩、高效苗圃基地1000亩,夯实产业建设基础,扩宽群众致富渠道,为该镇255户760人贫困户实现高质量脱贫提供了有力支撑。 

发展生态产业,突出规划引领。为加快产业建设步代,切实发挥绿色产业对扶贫的支撑作用,该镇以因地制宜、发挥区位优势为指导,以推动三产融合、综合开发为目标,聚焦生态产业建设推动绿色发展。计划到2020年,茶叶、核桃、食用菌、蔬菜等绿色产业基地面积达5000亩,农产品加工综合产值达到3亿元,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农户通过参与绿色产业链建设,从产业开发项目中获得收入占当年总收入的60%以上。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