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汉江路街道:19家企业与14个贫困村结对子

时间:2019-03-04 15: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通讯员 喻志洋 王真报道:近年来,张湾区汉江路街道党委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作用,积极探索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新路径,动员辖区广大非公企业积极投身“百企帮百村”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全街办共有19家企业或企业党支部与14个贫困村结成对子,通过采取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爱心帮扶与技能帮扶等系列举措,累计投入物资200多万元,走出了一条企业党支部有效益,群众有收益的“双赢”帮扶之路,实现了汉江扶贫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

爱心帮扶,点燃脱贫新希望。在街办党委引领下,辖区非公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地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等活动。2018年,阳光地产党支部为张湾区汉江路街办茅坪村两名贫困学生每人捐赠1万元学费,为该村贫困老人购买了橡木床及床上用品;同策控股、梦想小镇党支部为茅坪小学捐赠价值3万元的空调、校服、学习用品等;莱特办公家具先后为梁家沟村22户贫困户送去价值3万余元的慰问物资;红星美凯龙党支部捐助2万余元物资定点帮扶桐树沟村;思达尔家居向汉江街办捐赠10万元现金,用于帮扶27户因病致贫的精准扶贫对象……党员带头与贫困户精准结对,帮助其发展产业、完成学业,激发内生动力,以实际行动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中。

就业援助,拓宽脱贫新路子。由湖北鸿亚力公司援建、张湾区劳动就业局投入设备、凤凰沟村提供生产场地共同建设的一个集技能培训、转移就业、集体增收为一体的综合性扶贫车间项目,于2018年7月在凤凰沟村正式签约,该项目旨在对该村贫困户实行产业帮扶,目前正准备投产。昌升置业联合党支部、湖北厚道混凝土公司、十堰新日汽车零部件公司、湖北丹江特种汽车公司等企业先后为李家院村、双楼门村、七里垭村就近提供工作岗位129个,扎实的就业帮扶,为贫困村(户)进一步拓宽了就业渠道,增加了收入,实现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

产业扶持,激发脱贫新动能。阳光房地党支部向茅坪村捐赠60万元,用于该村易迁货币化安置贫困户购房补助;湖北欧博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向刘家村投入6万余元,用于为该村易迁安置户搭建240平方米配套活动板房,有效解决了易迁安置户杂物存放难题;阳光地产党支部、昌升联合党支部先后赞助茅盛果蔬专业合作社10万元用于举办汉江“国标”樱桃节;此外,红星美凯龙党支部、云天装饰、敏鹏建材也纷纷捐资助力提升张湾“汉江樱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知名度。犇超铸造公司和安远专用汽车公司分别捐资2.5万元和3万元帮扶柳家河村发展樱桃产业,举办汉江樱桃培训班。扎实的产业帮扶,进一步提高了被帮扶村(户)的自我发展能力,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内生动力。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