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槐树林特场:外出学习取经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2-28 15: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杨伟 报道:“这次观摩,看到兄弟乡镇精准扶贫产业发展规模宏大,我认识到自身还存在很大差距;我们将立足山场资源,因地制宜,计划种植冷水稻500亩、中药材100亩,探索发展经果林200亩,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近日,观摩学习归来的郧西县槐树林特场三岔河村党支部书记张楚华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拓展精准扶贫工作思路,激发干部群众内生动力,2月25日至26日,郧西县槐树林特场组织场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场直单位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组成观摩团,深入湖北口、景阳、店子、六郎、马安、观音、河夹、土门、香口等周边乡镇开展脱贫攻坚学习观摩活动,发出决战脱贫攻坚动员令,掀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新高潮。

从坎子山村新时代“愚公”精神大讲堂、景阳乡羊肚菌种植基地、店子镇艾蒿产业基地、六郎乡易地搬迁安置点、马安镇云川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到观音镇双掌坪村茶叶示范基地、河夹镇艾蒿扶贫车间、土门镇旭葱专业合作社、香口乡吨袋扶贫车间,观摩团一行观摩学习精准扶贫产业发展基地、扶贫车间、易地搬迁示范小区等重点项目20余个。两天的行程,观摩团一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议、一路想,通过到项目现场、进示范基地、看产业发展、访工作举措、问脱贫成效,看到了各地热火朝天、你追我赶的发展场景,感受到当地干部群众扬鞭奋蹄、矢志不渝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争先进位的发展气场。

“我们要学习借鉴兄弟乡镇脱贫攻坚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比责任担当、比工作方法、比干部作风、比精神状态、比群众获得感为抓手,在比中学习、在比中提升、在比中赶超,结合槐树实际,探索谋划产业脱贫为统领的发展之路,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观摩结束后,槐树林特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

通过此次观摩,该场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思路,形成以冷水稻、香菇产业为主,核桃、茶叶、冷水鱼、中药材、香椿等为辅的产业发展体系。全年计划种植冷水稻2000亩、发展香菇290亩、新建茶叶基地500亩、中药材基地200亩、黄皮椒基地200亩、香椿基地260亩,规范化管护核桃基地100亩。在产业发展规划和布局上,该场坚持突出重点,因村制宜,一村一品,形成特色。药树坪村计划种植黄皮椒100亩,范家坪村将新发展红油香椿60亩、黄皮椒100亩,槐树村种植柿子、花椒、车厘子250亩,试种茶叶20亩,仙姑洞村种植洋胡姜200亩、铁扫帚200亩,三岔河村发展柿子、樱桃、拐枣200亩,种植花椒200亩。

目前,该场正以产业发展为统领,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特色产业发展,形成“村村有产业、户户能增收”的产业发展局面,让贫困户真正受益,实现脱贫增收。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